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开设“小微学堂”等强化干部学习培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0 08:25:30

开设“小微学堂”等强化干部学习培训

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相关方案,规划了新选调(录用、调任、接收)干部的初任培训等7大培训类别,采取“小微学堂”等10种培训形式,助推全员学习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7大培训类别为新选调(录用、调任、接收)干部的初任培训、晋升领导职务的任职培训、在职期间的岗位培训、从事专项工作的专门业务培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集中培训、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的专题培训、其他培训。10种培训形式为参加“一学院一校区一中心”(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及其北戴河校区和杭州培训中心)培训,开办“领导讲坛”,开办“小微学堂”,组织市纪委监委“大讲堂·大家谈”,打造县级纪委监委“精品课程”,组织“优质课宣讲”活动,挂职锻炼,以案代训、跟班培训,组织擂台赛、业务比武活动,开展线上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唐山市纪委监委通过“小微学堂”开展小规模、针对性强的交流研讨,提升了培训质量,完善了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培训工作机制,确保市县同步学习掌握、在实际工作中标准一致,一把尺子量到底。截至目前,共举办“小微学堂”学习交流座谈会3次,会上研讨并解决问题11条,提炼问题建议5条。通过搭建“大讲堂·大家谈”特色培训平台,市纪委监委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安排培训课程,充分调动起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学习交流、学思践悟的积极性,持续增强履职本领。 (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昆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