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围场:建立干部廉政预判机制 实施四个等级预警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1 08:44:08

建立干部廉政预判机制 实施四个等级预警

今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预防在前”的工作理念,对干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个人廉洁状况开展量化评价,适时进行廉政预警。

突出班子清正、干部清廉,通过“三清三看”对班子及个人进行定期评价,统计指数,定期通报干部、班子及队伍生态廉政状况。

根据信访数据比对、干部考核结果、审计评判情况等各类渠道反映的指数高低,建立干部预判机制,及时实施四个等级预警。对发现的问题轻微或难以核实的,采取谈话预警提醒方式,实施“蓝色预警”;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采取函询方式,实施“黄色预警”;对经过初步核实,存在违纪违规行为但尚构不成纪律处分的,采取诫勉方式,实施“橙色预警”;对问题严重的,调整岗位、移交调查处理,发出“红色预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紧紧抓在手上。

截至目前,实施“蓝色预警”9次、“黄色预警”24次、“橙色预警”20次、“红色预警”26次,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包慧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