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要闻要论>
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在京开幕

全面从严治党书籍集中展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3 08:24:25

“三转、抓早抓小、有权不可任性、反腐红利、灯下黑、断崖式降级、塌方式腐败……”收录这些词语的《十八大以来反腐热词》一书与其他一系列“从严治党”书籍一起,在“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近日,“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分区展示领袖著作、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古籍整理、连环画等图书版本,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优秀图书版本进行专门展示。

“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在京开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梓健 摄)

展览集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时期、各门类、各样式代表性图书版本1.2万余册,其中,从严治党内容的书目出现频次颇高,且具代表性地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发展历程。

在领袖著作版本展区中,《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三册《论述摘编》,被展示在展区中的突出位置。这三册《论述摘编》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反映全面从严治党的书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梓健 摄)

“八项规定好啊!小切口推动解决了大问题。”一位老党员隔着玻璃指着一本《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说。除这本书外,《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党章中的纪律》《十八大以来反腐新常态论》《破与立: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的地方实践解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众多优秀图书版本集中陈列在新时代图书版本展区中。

这一系列图书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中央政治局立规矩开始,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以强有力问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书影中的70年·新中国图书版本展”专门设立纸质版本体验区、网络版本体验区,以丰富观众的阅读体验。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