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高阳:“四访”化难题宽民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0-10 08:34:38

日前,高阳县纪委监委包案领导带案下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并回应诉求。

“得知县纪委领导主动约访我,有些难以置信。而且他对我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现在就等调查结果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来访群众说出心里话。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高阳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四访”活动,通过包案领导公开接访、带案下访、调研走访、实地查访,全面掌握情况,制定化解方案,督促化解到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别看只是一个探访,却是摸清基层情况、融洽干群关系、增进干群互信的重要途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所包案件情况,成立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相关责任室为成员的工作组,摸清信访人基本情况、主要诉求、基本案情,以及前期处理过程和问题症结,提出化解意见,并快查快结。每件信访案件调查结案后,工作组定期回访,征询信访人意见建议,了解信访人对办理情况是否满意,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

为确保接访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提前开展“点对点”座谈,信访室主任与办理举报问题相关室负责人及具体承办人座谈,逐案分析信访原因、主要矛盾、处置措施、办理进度等,并限期落实到位。同时,由县纪委书记对信访问题严重的部门党组织一把手、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约谈,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确保信访案件优质办理,高效化解。(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