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饶阳:以职责清单工作法促工作提质提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9 08:25:00

“这是我们科室本周工作清单,这是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又是周一,饶阳县纪委监委18个科室陆续把本周工作清单交到办公室存档。

确定年度职责清单、月工作清单和周工作清单三份小清单,列明任务目标、方式方法并照单执行,这就是饶阳县纪委监委“职责清单”工作法。

“监察体制改革后,做好政治监督,是你们监督检查室的首要任务,你们一室联系14个单位,对执行‘两个维护’情况如何监督?采取什么方式?检查什么内容?”经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提问提示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年度职责清单最终确定为9项78条。诸如此类,清单中职责任务模糊的要明确,不全面的要完善,不具体的要细化,不切实际的要修改。监督检查室的同志表示:“不断修改清单的过程,就是一次综合业务培训的过程。以前对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思路不清楚,现在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了”。

“职责清单”工作法执行以后,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形成“职责清单”72份,各科室按照清单开展工作,做到日清周结。分管领导按图索骥督导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三份小清单,激发了内生动力,使该县纪委监委全局工作活了起来。(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