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任丘:40名监督(察)员强化外部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8 08:34:07



“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能受聘担任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尽心尽责做好监督,无愧于组织信任,无愧于群众期望!”在任丘市党风廉政监督员暨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上,议论堡乡卫生院医生苏雨松说。

为进一步拓展监督手段,加强社会监督,近日,任丘市纪委监委聘请了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40名同志担任任丘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特约监察员。

“聘请党风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旨在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社会监督的优势,帮助我们掌握行业部门潜藏的深层次问题,提高日常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也能及时收集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任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介绍,监督(察)员重点扮演好三个角色:当好“监督员”,对所在单位和身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督;当好“信息员”,广泛倾听收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把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反映上来,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供精准靶向;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受聘的40名同志都是经组织层层推荐产生,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社会公认度。” 任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为确保其职责得到发挥,该市定期为40名监督(察)员派发工作任务清单,及时调度工作开展情况,使其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好助手、好帮手。 (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