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围场:以“学习+讨论” 提升履职技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17 08:28:06

“闫某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各类卡物累计3万余元,收受财务时间跨度长达10年之久,多为过年过节时收受且数额不大,他的行为应该怎样认定呢……”这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在“学习日”讨论会上讲解的一幕。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并逐渐完善每周五“学习日”制度,注重将理论学习、技能讨论和科室业务相结合,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联县监督片区组成6个学习互助小组,每周五“学习日”前,小组成员提出疑难问题供小组集体讨论。周五“学习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先期进行综合业务培训,然后针对每个小组提出的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由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对疑难问题作具体讲解和分析指导。

“‘学习+讨论’这种学习模式很受用,感觉学到的知识不再是停留在书本层面上,而是变得丰富立体了,能够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一名参与讨论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强化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10次,集中讨论8次。

“履职能力、综合素质的提高是一个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的过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促进提升,持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