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和建设者时强调

切实增强大局意识 弘扬担当奉献精神

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许勤一同走访慰问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4 08:26:45

今年9月13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和建设者,与大家共度中秋佳节,共谋新区发展。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大局意识,弘扬担当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一同走访慰问。

雄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光荣院、敬老院、社会福利院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近70位老人在此安度晚年。王东峰、许勤来到这里看望慰问老人。在王秀芬老人房间,王东峰、许勤关切地询问,“早餐能吃上鸡蛋,喝上牛奶吗?”“生活还有没有困难?”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老人告诉王东峰,服务中心对老人们照顾得很周到,自己赶上了好时代,生活得很幸福,打心眼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苏庆林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军人,王东峰、许勤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向他及全省退役军人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各位老人为新区过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永远牢记。当地党委、政府和服务中心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县制梁场,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王东峰、许勤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与建设者们互动交流。王东峰指出,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率先启动的重大交通项目,对新区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广大建设者在节日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一线,奋斗在工程现场,精神十分可贵。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精心施工,保证质量,确保安全,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随着雄安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征迁安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王东峰、许勤先后到雄县雄州镇望驾台村,容城县大河镇西里村,随机走访慰问拆迁群众。每到一户,王东峰、许勤都与群众促膝谈心,宣传政策,询问群众过渡房落实情况,了解子女上学、医疗、养老等有没有困难,对征迁安置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新区为人民。把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是新区人民的共同福祉,也是我们各级各部门的共同政治责任。广大群众要珍惜历史机遇,增强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积极支持配合征迁安置工作,主动做新区建设发展的参与者、支持者、受益者。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三县党委、政府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解决好群众征迁过渡期间生活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