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各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3 09:20:23

日前,我省各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务求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更好地履行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承德市提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针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等特点,该市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聚焦基层基础,强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强化分类指导,严格抓好各领域、各层级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整治;注重统筹兼顾,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张家口市提出,突出效果导向,围绕2022年冬奥会筹办,高质高效推进76个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围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启动坝上草原公园和国家示范牧场建设,加快推进坝下农业公园建设,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围绕发展和壮大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产业,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实施项目攻坚,加快培育新动能。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秦皇岛市提出,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和城中村改造,以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学前教育资源不足、义务教育城乡发展不均衡、高中教育普及率和特色化程度不高,医疗卫生体系不健全、“四医联动”改革进展不平衡,城乡居民就业服务体系不完善,养老服务供给不足、质量不高、医养结合不够等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调度,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办成一批惠民实事。保定市提出,深入实施“三个一批”。一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突出抓好10件民生实事。二要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对尚未息诉罢访的信访积案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逐案建立台账,落实包联化解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攻坚,确保9月底前实现“清仓归零”。三要整改一批安全隐患,持续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石油化工、冶金、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燃气、旅游、食品药品等专项整治力度,抓早抓小抓源头,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职责上,落实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改革创新、维护稳定上。邢台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化解信访积案、减轻基层负担和社会治理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把求实问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雄安新区提出,认真解决群众在征迁过程和过渡期的就学、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落实好党员责任区、1+10党员联系户工作制度,认真开展“新区建设我当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县乡村三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主题教育与征地拆迁、环境治理、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高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新区规划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定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推进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展主题教育。该市提出,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抓好乡镇(办)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优化乡镇(办)服务功能,激励基层干部担当负责、为民服务,进一步完善高标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更好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河北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