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1 08:35:56

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基层“微腐败”、民生领域问题等,集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查处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释放有案必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导检查15次,发现承诺事项未落实、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45件,全市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2批61起89人。

市纪委监委制发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微腐败”、统计造假等4个方面整治任务和25项具体整治措施,并督促18家责任单位细化制定实施方案,实行定期调度、督查督办、情况报告等制度。

市纪委监委坚持重点督导与全面检查相结合,成立督导检查领导小组,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日常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是脱贫攻坚、环保、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以及承诺的各项民生实事落实推进情况。对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倾向性问题不留情面,动真碰硬,当面指出、当场纠正。对工作思路措施不当、指导推动不力,不敢面对问题、不敢触及矛盾等问题深挖细查,重拳出击、铁腕问责,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 (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