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乐亭:“点餐”施教补短板提本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8 08:33:32

“通过学习培训,就如何延伸监督职能,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有效监督,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拓展了工作思路……”在乐亭县纪委监委“业务大讲堂”培训课上,参训的乡镇纪委书记围绕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展开讨论。

补短板、提本领是乐亭县纪委监委开设“大讲堂”的出发点,根据不同的主题设置,由委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轮流授课。“针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全面了解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需求,定制了谈话技巧、财务审计、政策法规、公文写作等多样‘菜单’,分类分阶段‘点餐’施教。”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介绍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创新学习培训的方式和载体,利用网站和微信号等学习平台,定期更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的业务知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线上”自学;用足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资料,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各类学习培训34场次,2000多人次参训。(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