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市双桥区:一线寻访排查 实地解决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6 08:50:00

“李某某家里还开着厂子,怎么也能享受房屋改造补助?”村民的一句话,引起了正在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马家庄村走访入户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注意。

据村民反映,该村2012年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李某某在2010年就承包了本村某石子厂,并一次性交清20年承包期的租金40万元。这样的“贫困户”是真的贫困户吗?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走村入户了解情况。

经调查,李某某是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辛某的岳母,该村委会2012年7月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辛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分配危房改造名额时将不符合标准的李某某列入危房改造户名单,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最终,辛某受到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

“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关键要走出去,到一线去、到群众身边去,这样才能听到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增强群众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采取领导班子分包责任制,带队下沉镇(街)进行寻访摸查,在走访中与农户特别是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深入挖掘和全面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收集的问题线索统一梳理汇总,集中分类研判,按照联系分工进行处置,专项办一一挂账督办落实到位。目前共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73件,立案审查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2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