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滦州:“走千家访万户”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2 08:40:00

今年4月份以来,滦州市纪委监委认真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活动,组织全市14个镇(街)42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

“我们村的党支部委员王惠臣不符合改造条件,为什么他也能获得补助?”“还有王忠,他们家也不符合标准啊……”在茨榆坨镇六江口村,听说纪检监察干部来进行走访,村民们主动前来反映情况。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认真核查,给大家一个说法。”该镇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安抚着村民情绪,一边立即向镇党委主要领导反映情况。镇纪委当即成立了核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经查,该村2016年共有4户危房改造户,其中王忠、王惠臣两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

“这事就怪我认识不到位,觉得能多整一户是一户,应该好好把关……”面对核查组的询问,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忠追悔不已。最终,王景忠和王惠臣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让监督力量下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是让大家看见了我们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决心。”滦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24件,立案1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