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9-01 08:11:50

8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检视剖析问题整改方案,审议省委各常委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整改措施。会议还听取了我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解决突出问题、锤炼坚强党性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和省委常委的整改责任,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限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坚持担当担责、较真碰硬,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抓好整改落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省委高度重视第一批主题教育10个专项整治,精心制定方案,严格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解决了一大批突出问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治进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省直部门与各地统筹配合,全面提升整改质量。要坚持新官要理旧账,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等工作,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负责原则,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把10个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不断巩固拓展,争取新的更大成效。要加大创新创业力度,在各县、各高校广泛建设众创空间,鼓励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的中介服务,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要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突出抓好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城中村和农村危房改造,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削减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全省干部作风不断好转,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