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入开展政治体检

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31 08:28:01

日前,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高志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单位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达到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要坚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担责,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要坚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抓整改,改革创新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河北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