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推出卡通形象“廉廉”“润润”

助力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4 08:25:00

日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纪委监委推出一组卡通人物:“廉廉”和“润润”,借助卡通形象,为党纪法规学习和廉政文化宣传注入新鲜活力,提高宣传教育实效性。

“‘廉廉’‘润润’名字灵感来自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廉润山海。”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个官方政务微信,2014年初开通至今,已发布廉政要闻、政策解读、清风故事等图文信息千余条,受众万余人,成为全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的“掌上课堂”。

据悉,戴着莲花图形发卡、圆框眼镜,手里捧着一本书的小女孩叫“廉廉”,身着白色上衣,胸前佩戴党徽的小男孩则叫“润润”。他们正式亮相于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党纪法规‘学’‘讲’‘考’活动”,每个工作日“廉廉”负责在工作学习交流群中介绍《规则》等党纪法规里涉及的部分条款,“润润”则对其进行解读。目前已推送4期。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把两个卡通人物运用到全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通过对话、小故事等形式,使严肃的党纪法规更易理解,让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更“接地气”。(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