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香河:“随学随考”检测培训效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1 08:27:35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随堂考”。

“虽然培训时听得很认真,做了不少笔记,但还是发现一两个概念模糊的地方,回去后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刚从“随堂考”考场走出来的香河县钱旺镇纪委书记张丽丽说。

近日,香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培训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年中回顾全会安排部署,再对标、再找差距。集中培训后,该县纪委监委又组织开展随堂考试,检测学习培训效果。据了解,像这种“随堂考”在每一阶段学习培训结束后都会组织,请假漏考人员还要进行集中补考,确保考试一人不漏、全面覆盖。

“即使是考完试,也并不代表这一阶段的学习结束了,我们还要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评估学习效果,看看哪里还需要补课。”该县纪委监委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指着纸卷上的一道题说,“这次考试中部分干部混淆了‘把纪律挺在前面’和‘把监督挺在前面’两个说法,可见这方面理解得还不透,再培训的时候,我们就会找机会把这两个概念专门给大家作详细解释说明。”

据悉,除组织开展“随堂考”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灵活组织开展“点餐式”、讨论式、问答式、跟班式学习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有大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有新突破。(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