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秦皇岛市海港区:大讲堂里炼真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0 08:55:46

“信访工作大家总提总说,但什么才是信访件,哪些问题是纪委监委职权范围内应该受理的,应该怎么处理?”这是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傅宁在“周五大讲堂”上授课的一个镜头。

“这堂课讲的都是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业务指导性很强,听完感觉收获很多。”在场听课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

该区纪委监委创新干部培养方式,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自拟题目,就相关业务工作或相关纪检监察知识在“周五大讲堂”进行集中授课,与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研讨,及时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

今年以来,海港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上台授课作为自我“蓄能充电”的方式,通过轮流讲、相互学、集中学等形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登台讲课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已开讲6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700余人次。

“让纪检监察干部走上培训课堂当讲师,是对日常学习情况的‘小考’,能够有效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