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实行干部任前党纪政纪法规知识考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9 10:23:15

“考试现在开始,请各位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随着监考人员宣读考试注意事项,考试正式开始。这是日前衡水市拟提拔重用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纪政纪法规知识在线考试的一幕。

本次考试依托“衡水市廉政法规知识学习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宪法和监察法等应知应会的重要内容。考试题目由系统随机抽取生成,每人考试内容各不相同。考试完成后,系统自动即时生成成绩。

据了解,举办任前廉政考试只是衡水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选人用人常态化监督机制的一个侧影。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实施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内设机构集体会审制度,层层把关。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机制,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坚持逢提必考、凡提必谈,通过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拧紧纪律“发条”,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记者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