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对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8 08:25:00

“2008年5月31日至2011年5月30日,高某被羁押及服刑期间,为什么还照常发着工资……”前不久,在开展专项检查时,保定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发现一起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被打了“白条”,随即下发了整改通知,追回违规发放的工资18.34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进行全市通报。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保定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利用2个月时间,对2013年以来全市受处分人员处分决定执行相关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以及受处分人员职务级别、工资待遇、年度考核、奖金发放、评先选优、任用晋升等方面。

“通过检查发现,违规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违规发放绩效工资、年度考核不合规等问题较为普遍。”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分析说,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纪检监察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协调配合,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不熟悉、对处分决定执行跟踪督促不到位造成的。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督导,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建立定期沟通制度,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沟通情况,落实各项要求。加大日常抽查、检查力度,再发现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从严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