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武强:虚开发票受处分 隐形“四风”必严纠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26 08:38:58

“武强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原主任贾某指使下属分别于2017年10月、2018年10月两次虚开发票合计1.7万元,用于偿还饭费、纪念品及旧账。2019年7月,贾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近日武强县通报曝光了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原主任贾某虚开发票套取资金的问题。

武强县纪委监委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一查到底。

“你是不是存在授意下属虚开发票问题?”

贾某惭愧地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错误。

“你一共虚开了几次发票?数额多少?”

“一共虚开了两次发票。2017年10月,我委派下属到衡水某家电经营部以购买空调名义开具7000元发票,单位通过转账方式汇款到该家店经营部,我再派人到该家电经营部取出钱款,用于偿还饭费及旧欠帐;2018年10月,我借单位购买办公家具之机,授意虚开发票1万元,报账后由家具公司以微信方式转给我单位人员,用于偿还饭费及购买纪念品费用。”

“我原以为这事做的隐蔽巧妙,不会被发现,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我不该违反制度规定,指使下属虚开发票偿还旧账,我愿意接受处分,保证不会再犯。”贾某追悔莫及。

这是武强县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监委瞄准解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修改完善制度,把纠治“四风”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会同有关部门对公职人员是否违规吃喝,是否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农村干部违规领取误工补贴、公款送礼、吃喝,机关单位公车管理使用、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等十类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乡、联部门监督职责,督促相关部门修改完善制度,修改完善了《武强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武强县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等制度,特别对平常易发多发、善打制度擦边球的行为进行了明确界定。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四风”问题线索19件,处理12件,处分14人。(衡水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