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提级交叉联动巡察14个单位 发现问题425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24 09:07:08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虚化淡化,重视程度普遍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弱化、政治功能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混编混岗、随意借调人员,干部政策执行不严格……”近日,秦皇岛市委7个联动巡察组分别向14个被巡察单位反馈提级交叉联动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据了解,此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该市从被巡察的县(区)各抽调2个巡察组,编成7个联动巡察组,交叉到各个县(区)进行巡察工作。每个巡察组分别由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兼任组长,一个市委巡察组对应指导一个联动巡察组,原则上指导和参与联动巡察组的巡察工作不少于10天。

本次巡察,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约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共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425个,已督促立行立改35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7件,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60条。(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