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精准施策铁拳治理

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5 08:45:42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保定市纪委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将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为整治重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整治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安排部署、线索排查、组织推动、形成长效等四个方面制定出16条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压实压紧任务目标。同时,市纪委监委与各县(市、区)党委建立包联监督制度,组织力量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地区或单位,视情约谈纪委监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或追究党委(党组)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监督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各地区、部门和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并从制度上防范问题发生。(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