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衡水: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政策的“黑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2 08:15:00

“自己正好负责这个事,就想趁机捞点好处,以为别人知道不了,没成想还是露馅了……”近日,谈起自己因骗取危房改造款被审查调查一事,衡水市景县王千寺镇司洼村村委会原主任司金升后悔不已。

去年,景县纪委监委收到一个来自王千寺镇司洼村的信访件,反映司洼村在危房改造中“该享受补助款的困难户没有享受到,而不该享受的人却享受了”。该县纪委监委随即成立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展开深挖细查。

调查组先调取了该村危房改造全部档案资料,从表面看上去没有发现问题。但调查组并没有就此下定论,随即进村入户,对每个改造户进行逐户走访核对。

走访中,危房改造户司某引起了调查组的注意。“只要涉及到具体问题,他总是含含糊糊,不是不清楚,就是不知道。”调查组的工作人员说。在调查组耐心劝说下,司某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司某并没有进行过危房改造,是他弟弟司金升用他的名义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翻建了房屋。

有了充分的证据,该村村委会原主任司金升骗取危房改造补助一案逐渐浮出了水面。

经查,2013年,在王千寺镇政府进行危房改造申报时,时任村委会主任的司金升动了歪主意。司金升利用职权,协同几名村民代表,在各个环节上弄虚作假,冒用其哥哥司某名义进行了危房改造。验收合格后,司明祥将上级拨付的1.3万元危房改造资金交给了司金升。

“冒领资金终被查,竹篮打水一场空。”2019年4月,司金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免去村主任职务,1.3万元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政策的“黑手”。今年以来,衡水市纪委监委将政策落实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切入口之一,深入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358件,党纪政务处分884人,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衡水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