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南和:向“脸难看、事不办”衙门作风问题亮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9 09:20:08

“这项业务我不熟悉,不会办,办不了。”南和县三召乡东善友桥村村民秦某到三召乡行政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宠物饲料营业执照,负责证照办理的窗口工作人员张某却以业务不熟悉为由,拒绝办理。

“这个工作人员不仅脸难看,事也不给办,一句‘这项业务不熟悉’就把我打发了!”秦某拨通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电话,激动地说道。

群众身边无小事,接到举报后,该县纪委监委成立暗访调查组,深入三召乡行政服务大厅开展调查。调查人员来到张某办公窗口前,以“群众”身份帮助秦某办理营业执照,结果遭到同样的拒绝。

经调查,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权限下放到乡镇以来,张某以年龄偏大、学习能力差为由,一直未主动学习相关业务,并存在态度蛮横、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按照“先给群众解决问题,再处理人和事”原则,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相关业务人员,在举报当天就帮助秦某顺利办理营业执照。随后对张某进行提醒谈话,责令整改,并由所在乡镇给予其政务警告处分。

“为民服务不分年龄,在其岗,谋其事,我不懂业务本就是失职,拒不受理更是错上加错,我诚恳地认错、悔错,以后一定不断增强业务本领,站好岗、履好职。”张某幡然醒悟。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首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对‘脸难看、事不办’衙门作风说不。”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以整治窗口单位作风问题为切入点,专门制发实施方案,深挖细纠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常委带队,组成4个检查组,采取入户调研、明察暗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就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对县级15个窗口单位和8个乡镇服务大厅,以所有窗口工作者“亮流程、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基准,每季度开展“创优质服务之星、创流动红旗标兵、创党员示范岗位、创人民满意单位”评比活动,突出“群众评”、常抓“互相评”、深化“领导评”、严格“组织评”,着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邢台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