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8 09:01:40

保定: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定市纪委监委紧盯中考、高考关键节点,及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四个禁止”,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红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四个禁止”,即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禁止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禁止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入学等费用;禁止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旅游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教师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由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