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武邑:把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6 09:25:50

武邑:把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为党员,我放松了自我约束,降低了人生标准,我真诚接受组织的处分,真心认错、悔错……”近日,在武邑镇西张桥村召开的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上,因酒后驾驶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村党支部书记张某进行了公开检讨。

此次会议,由武邑县纪委监委组织,武邑镇党委、镇纪委、镇组织部门、镇包片干部、西张桥村“两委”成员、村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上,县纪委监委当众宣读了对张某的处分,通报了具体案情,并让张某做了深刻检讨。

把警示教育会开到群众身边,这在该村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此前该县纪委监委通报案例大多采取下发文件的形式,村干部受到处分后认为知道这件事的人少,对处分不太在意,缺少敬畏意识。老百姓也不知道谁被查处了。“通过现场通报处理结果,加强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更多的基层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也教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务必自重、自警、自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而达到‘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这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不是针对村党支部书记一个人,而是用身边的反面事例警醒全村所有的党员,我们一定引以为戒。”参加警示教育会的村干部表示。(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