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集体廉政谈话为新任职干部敲警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5 09:22:24

近日,衡水市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促进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敲响廉洁从政警钟。

该市要求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勤政为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和“用权不可任性”的权力观;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注重纪律教育的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要坚持挺纪在前,管住小事小节,始终保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选人用人常态化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实施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机关内设机构集体会审制度,层层把关。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机制,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坚持逢提必考、凡提必谈,通过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参加廉政谈话的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表示,要让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新的岗位上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以廉政勤政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