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武安:撕开“小口子” 解决大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3 09:03:48

今年以来,为精准整治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武安市纪委监委深入办事窗口、学校医院、农户家庭、田间地头等随机暗访,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切入,解决具体事项,查处典型案件,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真没想到过去五年了,这钱还能要回来,非常感谢市纪委监委的同志。”石洞乡三王村困难户孙某拉着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原来,市纪委监委在查办该村会计李某违纪违法案中,发现其在2014年将村民孙某的6000元危房改造款占为己有,办案人员第一时间将违纪资金追缴回来,并返还给了孙某。随即,市纪委监委针对此类问题,走村入户,访民意、摸实情、查问题,共发现骗取冒领扶贫资金、违规办理低保等问题线索28件,已办结9件、处理9人。

武安市纪委监委加强明察暗访,围绕扶贫、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农村“三资”管理、审批办事等领域突出问题,会同职能单位深入各自监管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各乡镇对所辖各村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发现问题快查快办、立行立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目前,全市发现有关问题线索89件,已办结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1人,组织处理27人,向2600余名群众返还各类追缴资金18.41万元。

5月27日,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根据群众反映,以乘客身份深入出租车集散地进行暗访,发现个别出租车存在以计价器损坏为由不给乘客打表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立即约谈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客运交通管理站迅速组织人员到商场、车站等客运集散地实地检查出租车运营情况,对全市800余名出租车司机分批开展“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专题培训,并向市民公开监督举报方式,促进行业作风迅速扭转。

“暗访是撕开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口子’的利器,必须充分用好这把‘金钥匙’,组织干部走出机关、走到群众身边,变‘等访’为‘下访’、变‘明察’为‘暗访’,做到反腐在基层、纠风在一线,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邯郸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咋还收代办费?查!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廊坊:村集体财产一分不得侵占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蔚县:贫困户协议入股分红一分也不能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廊坊市安次区:一线约访面对面 排查解决在基层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承德:扶贫互助金岂能被“任性”挪用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利剑出鞘 村干部私扣补偿款终受处分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石家庄:精准发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张家口:以网格化监督严把扶贫资金最后一道关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固安:岂能把村集体财物当成自家财产?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肃宁:扶贫资金被挪作他用,严肃处理!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优亲厚友当戒 问题责任要追 固安:绝不放过一个“假贫困”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保定:坚决斩断伸向扶贫专项资金的“黑手”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衡水:坚持让群众满意 把问题解决到底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定州:挺纪亮剑除“蝇贪” 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辛集:一封举报信牵出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窝案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张家口:为82名贫困生补发25.45万资助款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千人下访接访” 摸民情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