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执法人员作风实不实,企业说了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0 09:57:26

廊坊:执法人员作风实不实,企业说了算--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您好,这里是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想向您了解一下最近有没有环保执法人员到企业检查,您对环保执法人员有没有意见建议。”日前,廊坊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李金拿着生态环境监督企业名单,拨通了某企业负责人的联系电话。

“能有什么意见?你们都是一家人。”电话另一头的话语让李金感觉到,这个负责人肯定有意见但又不敢反映。

“请您不要误会,我们纪检监察组受市纪委监委领导,对市纪委监委负责,如果环保执法人员有不恰当、不规范、不廉洁的行为,您尽管说,我们一定替您保密,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李金耐心解释。

片刻犹豫过后,企业负责人终于打消了顾虑,向李金反映了执法人员王某近日在对其企业进行环保执法检查时,存在态度冷横、口大气粗,主观臆断企业存在污染的问题。

挂断电话后,李金将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登记,并向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汇报。该组经召开组务会研究认为,此问题属工作方式问题,可以选择合适时机,对王某采取第一种形态进行批评教育,提醒其无论时间多紧、任务多重,都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维护环保队伍形象。

“执法人员作风实不实,企业说了算。”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介绍,为了进一步强化环保执法一线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他们不定期通过对收集到的生态环境系统监管企业名单及联系方式,以电话或短信方式进行回访、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涉嫌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开展电话回访抽查8次,发现并处理执法不规范问题2例。(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