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对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敲警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14 08:18:58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处级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司法厅机关新提拔任用的87名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矩,敲响廉洁从政警钟。

    廉政谈话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教育引导新任命的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强化权责对等、一岗双责、权责一体意识,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类风险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推进阳光政务。

    参加廉政谈话的处级干部会后全部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新岗位、新使命、新征程上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