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沙河: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1 08:04:45

    办人情低保、侵占青苗费、帮群众办事收好处费等,沙河市綦村镇峪里村原党支部成员、村委会委员刘某依仗职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中饱私囊,前不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这是沙河市纪委监委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个案例。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严格监督执纪,强化问责追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0件,处理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

    具体操作过程中,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利用沙河市电视台、《廉政手机报》、农村大喇叭等媒介,以文字、音视频等不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完善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信访举报平台,全方位接受群众举报。

    全面落实“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要求,建立包联监督工作责任制,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监督检查无死角的工作格局。围绕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化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使其从思想上拒绝、行为上杜绝“微腐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通讯员张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