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雄安新区:紧盯“十个严禁” 强化纪律约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07 09:01:30

端午前夕,雄安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精准监督、提早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

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组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紧盯“十个严禁”,即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等节日礼品;严禁收送购物卡、预付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及其他福利;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其他利益相关人的宴请,或利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邀请、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场所;严禁公款旅游、变相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利益相关人的旅游安排;严禁公款支付报销或摊派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借节日之机组织隐形聚会,乱拉关系、跑官要官;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公款租车和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据了解,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畅通举报渠道,抽调专门力量,持续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确保廉洁过节。(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