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容错纠错让干部敢作为敢担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06 08:35:14

张家口:“容错纠错”让干部敢作为敢担当--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细化规范容错纠错工作程序;建立跟踪回访机制;严肃处理诬告陷害行为……近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出台9项容错纠错措施,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该市纪委监委通过9项具体措施,详细规定了如何核实、认定干部是否在容错纠错干部范围内,如何把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分类处置,如何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后续管理、跟踪考察和下一步选拔任用……该市纪委监委还制定了容错纠错工作流程图,细化核实、认定、反馈、报备等步骤和环节,以便于各级党委和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在容错纠错工作中实际操作。

为消除干部思想顾虑和负面影响,支持鼓励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该市要求,对符合有关规定给予容错的干部,考核考察要客观评价,选拔任用要公正合理;规定把容错纠错认定结果纳入干部综合分析研判范围,注重评价记录;明确定期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对被处分干部半年内至少进行一次回访;全面落实澄清保护机制,严格区分正常检举揭发和错告诬告行为,对查无实据或证明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主动消除负面影响,为干部正名撑腰。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大力宣传激励干部担当干事的政策措施,为干部敢闯、敢试、敢作为、敢担当营造良好氛围。(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