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纪委监委举办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04 10:08:38

    5月30日至31日,省纪委监委在石家庄举办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旨在更好地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高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把握政策能力,建设执纪执法贯通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省管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同志、部分省管高校纪委书记以及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央关于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河北省《关于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等。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一定扎实贯彻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要求,切实掌握新本领,力争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

    省管16家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和业务骨干,省国资委监管13家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各设区市纪委监委联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和各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共2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