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赵一德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题调度会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压实部门责任
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脱贫防贫质量水平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6 07:47:49

    5月2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题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部门责任,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脱贫防贫质量水平。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一德逐一听取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省医保局等部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段工作成绩,对深入推进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脱贫攻坚问题依然不少、任务依然艰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

    赵一德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对过去几年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分类整改,对重点问题建立专班、集中整改,对普遍性问题建章立制全面整改,对易反复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坚持目标标准、狠抓精准施策,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既不拔高也不降低,坚决纠正偏差,着力提高精准度,切实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要扭住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特困群体脱贫攻坚,加大重点群体监测力度,强化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社会帮扶、兜底保障措施,严防致贫返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赵一德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扛起牵头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记者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