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大名:开展农村集市“大接访”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6 07:48:40

    “您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电话向我们工作人员反映相关问题。如果现在有问题反映,我们可以现场受理。”5月21日上午,大名县纪委监委在龙王庙镇集市街道“摆摊设点”,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接访”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建议,零距离摸排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

    据了解,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中,大名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成立5个下访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集贸市场和群众家中开展大接访、大走访活动。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手抓问题化解疏导,一手抓依纪依法处置,做到当场受理、当天呈批、当日分流,确保督办到位、处置到位、答复到位。同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制作宣传栏、张贴公告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大接访”活动6次,接待信访群众200余人次,张贴公告2000余份,发放宣传明白纸2000余张,受理群众政策咨询和提出建议37条,发现问题线索5件。(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