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开展“大讲堂·大家谈”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施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2 08:27:19

    “讲方法、讲理念,真的很‘解渴’,通篇都是‘干货’,听完还让人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日前,在参加唐山市纪委监委2019年度第一期“大讲堂·大家谈”后,351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受启发。在这次活动中,主讲人通过“以案代入”的方式,就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了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分析和讲解。

    据了解,唐山市纪委监委将今年确定为“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年”,以实用为准绳,把系列培训作为日常工作的“先手棋”,在改进培训形式、内容上下功夫,把握“施肥、浇水、塑形”三步骤,调动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学习交流、学思践悟的积极性。

    唐山市纪委监委将依托“大讲堂·大家谈”特色培训平台,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安排10场培训课程,以训带学、以学促干,持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为办好这些培训课程,市纪委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确定授课主题,主讲人除培训师资库人员、邀请的全市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外,更多的是纪检监察系统内学有所得、思有所悟的纪检监察干部。(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海燕、李昆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