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廊坊市安次区:一线约访面对面 排查解决在基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1 08:00:05

    “今天把您请到咱们乡政府,主要是想再详细了解下您之前反映的问题,没耽误您家里的活儿吧?”廊坊市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郑雅丽先给仇庄乡信访群众老陈递上一杯热水。

    “哪能呢,我把家里的活儿都料理好了,来乡里总比去城里方便,就是还得麻烦你专门来一趟,我倒有点过意不去了。”前些天还是满脸怨气、情绪激动的老陈接过水杯,态度平和。

    这是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到仇庄乡约访的场景。之前,老陈已先后两次到安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村干部在村务管理中收取群众钱款问题。

    今年以来,安次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采取信访干部“走下去”的约访形式,对群众反映的信访线索进行大排查,特别是针对一信多投、一事多访的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定时间、定地点、定事项约见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建议,零距离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

    “约访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精准度高、可查性强,对这类问题,我们逐一登记,建立明细台账,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确保去向清楚、办理及时、处理到位。”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变坐等接访为干部约访,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对防范化解基层社会矛盾起到了由堵变疏的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安次区纪委监委开展面对面约访活动21次,接待群众30余人,排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11个,立案4件,处分3人,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廊坊市纪委监委)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村霸”非法“担保”牟利 国土所长纵容默许 查清违建房背后的猫腻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瞄准群众烦心事 认真履责解难题 衡水: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咋还收代办费?查!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邯郸:将克扣的惠农物资还给群众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秦皇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廊坊:村集体财产一分不得侵占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沧州:问题清零,一个都不放过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蔚县:贫困户协议入股分红一分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