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0 08:10:15

    日前,十一届保定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启动。本轮巡察共派出10个巡察组,对5个市管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县直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对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巡察“回头看”。此次巡察时间从4月下旬开始至5月下旬结束。

    据了解,本轮巡察把国有企业作为巡察重点,在充分考虑被巡察企业具体情况、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础上,重点检查和发现贯彻党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不坚决不深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靠企吃企、权力寻租、关联交易等问题。

    该市要求,此次巡察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标准,不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注重整改日常监督,完善整改公开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