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8 08:07:28

    近日,十四届承德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启动。本轮巡察派出9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回头看”方式,对9家市属国有企业和承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常规巡察,同时,对16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据了解,本轮巡察工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企业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全面监督检查国有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对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情况进行“体检”,重点巡察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等问题,重点查处抓发展、抓党建不平衡,反对“四风”不坚决不彻底问题以及靠企吃企、近亲繁殖、利益输送、权力寻租、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突出党的思想建设,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发现和解决学习贯彻不深入、联系实际不紧密、指导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突出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开展“基层减负年”“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情况。

    对16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看党组织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问题线索是否查处到位、整改问题是否落实到位、机制漏洞是否堵塞到位、整改成效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存在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该市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强化整改问责,坚持市县两级巡察工作一体推进,探索对接省委巡视、加强市县巡察的联动机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全面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聚焦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巡察反馈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和整改公开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自4月下旬起至6月下旬结束。(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