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4 08:07:47

    日前,十届石家庄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启动。本轮巡察成立6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等9个市直部门和2个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4个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为破解县级巡察存在的“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组建21个县级统筹巡察组,对新乐市、无极县、藁城区等21个县(市、区)开展统筹巡察。此次巡察时间从4月中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紧盯“四风”问题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工作、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11个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主要任务,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该市要求,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可能会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