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2 08:02:39

    日前,九届邢台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根据工作安排,该市组建5个市委巡察组,对10家市直单位监管的国有企业、5家市直单位直属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组建14个市县联动巡察组,对15个县(市、区)的40家县(市、区)直单位、2家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

    据了解,该市对企业的巡察,重点是监督检查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党规党纪执行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党委(党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同时,加强对国企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及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县(市、区)直单位的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并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本轮巡察自4月下旬起至6月下旬结束。(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