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申建翔:勇挑重担的“铁汉子”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5-01 09:44:05

    从今年春节开始,他的嗓子就因为声带发炎沙哑了,每天需要雾化治疗、定时吃药,但他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没有耽误一天工作。

    他就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北省邯郸市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申建翔。在患上淋巴瘤接受化疗放疗,导致免疫力极其低的情况下,申建翔仍然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工作上屡屡建功。

    白天,申建翔和同事调查取证,四处奔波;晚上,审查材料,梳理思路,经常要忙到后半夜甚至天亮,吃泡面、睡沙发、熬通宵是常有的事。

    问他为什么对自己要求如此严格,他说:“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用铁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一事当前,就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有困难自己克服,保证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申建翔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复杂疑难案件,他总是一马当先、主动承担,手头一直有办不完的案件。从2017年8月担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到现在,他带领室里的同志不分白天黑夜、牺牲周日和节假日,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办结违纪违法案件5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其中留置并移送司法机关5人。

    2018年9月,邯郸市纪委监委对市某局副局长张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当领导将调查任务交给申建翔时,他愣住了。张某是自己在部队时的老领导,张某的一个亲戚又是自己多年的老同学。可想而知,接下案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他却果断地说:“行!保证完成任务!”

    在调查过程中,有人找申建翔说情,老同学更是每天给他打几十个电话,他的回答总是“请相信我会秉公执纪的,也请你们谅解”。最终,申建翔扛住了压力,让张某得到了应有的纪法处理。

    问他再遇到这样的案件会怎么办时,申建翔说:“只要工作需要,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担当作为,坚持秉公执纪,让违纪违法分子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用自己的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通讯员 杨俊国 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