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会风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30 09:31:17

    “我们大棚房整治工作专班成立后,不仅组织政策学习,还利用周六时间随机选取广阳区、安次区等7处大棚房拆除现场进行暗访,经实地检查,这7处违建都已拆除,但还没有达到复垦条件……”近日,在廊坊市纪委监委(扩大)会议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光强开门见山,仅用3分钟,就将大棚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清楚。

    “今后工作重点应该是‘农地非农化’问题、‘零报告’问题和处分落实情况。”听完大棚房整治工作汇报后,会议主持人干净利落地提出要求,并立刻请“两个责任”工作专班负责人接着汇报。

    据悉,省纪委监委围绕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了10个专项工作,涉及廊坊的有8个,包括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和环保问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基于此,廊坊市纪委监委相应成立了8个工作专班,并专题召开纪委监委(扩大)会议,对8个专项工作逐一安排调度。

    在会上,与会人员汇报时捞干的、说实的,不谈成绩,只讲进展、问题和打算。每个单项工作汇报结束后,主持人立即点评,直切要害、指明要点。整个会议仅用时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对8个专项工作的调度。“开会是必要的工作方式,关键是开什么会、怎么开。”参加会议的廊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岳岩表示,纪委监委机关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做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表率,给同志们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通讯员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