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7 08:20:10

    近日,九届沧州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启动。本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沧州建投公司等5家市管企业、市财政局等7个市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运河区、海兴县、盐山县、孟村回族自治县4个县(市、区)直的12个单位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提级巡察。同时,对泊头市、河间市、南皮县3个县市开展交叉巡察。

    对国有企业的巡察,紧扣党委(党组)政治责任,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对市直单位、县(市、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的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

    此次巡察,要求被巡察单位所在的县(市、区)委组织部派出检查组,配合巡察组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被巡察单位所在的县(市、区)委宣传部派出检查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该市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发挥好政治巡察导向作用,全面加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要强化整改落实,坚决夯实主体责任,完善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强化追责问责。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集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矛盾集中的问题,坚持对标对表“不打折”,坚持增量问题“零容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本轮巡察,自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