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定制系列套餐 做实做细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4 08:27:04

    唐山市纪委监委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出警示教育系列套餐,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该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把监狱、看守所、庭审现场作为警示课堂,分批次组织全市重点职能单位、重点岗位以及镇村党员干部参观、现场旁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深度剖析,依托廉政教育宣讲团进行党纪法规宣讲和廉政警示教育。编印《忏悔录》,通过一个个“内心独白”,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促改”,督促案发单位以及相关领域,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纪法规,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类事项的效果。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查处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干部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