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3 08:12:56

    日前,十一届张家口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启动。据了解,此次巡察采取“一托四”模式,安排4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9个市直单位及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7个市属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安排1个市委巡察组对冬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重点对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紧扣党组(党委)政治责任,深入监督检查,加强对国企改革发展体制机制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研判,为市委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根据市直部门职责检查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带动全市机关作风实起来、硬起来;深入查找廉洁办奥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落实冬奥会筹办主体责任,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真巡实察、逐一过筛,切实把廉洁办奥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

    该市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持政治定力,深化贯通融合,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法治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全力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要突出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整体合力,在全面落实责任、推动监督问责、塑造铁军形象上下功夫,健全巡察工作约谈、考核评价、责任追究制度,完善巡察反馈、情况通报、整改公开机制,努力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此次巡察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4月中旬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