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11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展开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2 08:03:49

    截至4月21日,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11个巡视组完成对省国资委、12家省管企业和16个县(市、区)的进驻,全面展开工作。

    被巡视地方(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党委(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把准工作定位,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实施上下联动,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查找问题,坚持真抓实改,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

    巡视期间,巡视组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国有企业“四个落实”和县(市、区)“六围绕、一加强”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实开展监督。

    本轮巡视将在被巡视地方(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记者刘荣荣 见习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