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馆陶:“二维码监督真管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2 08:23:35

    近日,馆陶县某村村民张某去乡政府办事,去了两次找不到具体办事人员,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对方说话还很冲。张某随即通过手机扫码,向馆陶县纪委监委反映其工作作风问题。

    县纪委监委迅速就该问题向被投诉单位下发提醒函并限时督办,该乡纪委书记迅速调查核实,对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张某的诉求很快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馆陶县纪委监委通过“邯郸市智能监督平台”为全县所有单位制作了专属监督二维码,将各单位每项权力清单、运行流程全部纳入二维码中,并将二维码监督牌张贴在县直单位、乡镇、基层站所、行政村的显著位置,群众只需扫码便可对公职人员的履职情况、工作作风、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投诉、举报。

    对群众通过扫码登录平台反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进行分类处置。属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单位职能职责问题,转交被反映单位党组织依规处理,对被反映人批评教育,责成其认真整改;对反映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依据干部管理权限,按规定程序办理。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监督投诉,反映问题更方便了,解决诉求也更快了。(邯郸市纪委监委)